close

        拖了好久都忘了新增文章,只好偷懶把交給學校的心得給PO上來囉:D

 

        這次前往北京清華大學參訪是相當難可貴的經驗,這趟參訪是我第二次

進入中國境內,更是首次到北京的教育單位參觀,再者,此次出國是第一次

和這麼多朋友一起,而非和家人同遊,有著相當不同的感受,另外相當感謝

學校出資贊助這次的參訪,幫我們解決了金錢上的問題。這次的航班只需要

三個多小時的時間就能到達北京,比預期的還要短的許多,一到了機場就被

碩大的大廳給震懾住,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受。入境後,到了接待大廳

看到了許多北京清華的師生共同迎接我們的到來,令人訝異的是他們比我想

像中的還要親切熱情,迥異的口但說著是相同的語言,莫名的親切撲上心頭。

        此次參訪主要是為了清大百年校慶的表演,我們熱舞社十八位同學花了

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準備及練習,每天都練到凌晨兩三點,而過程中難免會有

情緒低落的時候。課業與表演之間的衝突必然是最大的困難點,畢竟準備期

間又遇到了期中考週,要達到之間的平衡需要花上更多時間與體力。但這一

切我們都熬過了,我也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生中若能夠有這樣的機會

為著自己的興趣努力,而且站在巨大的舞台上表現自己,我願意去做,即使

犧牲了很多,因為這是我的青春。我挺慶幸自己是清華的一份子,這樣的機

會確實不多,把握住機會更是可貴,這次的參訪相當值得。

        此次除了參訪清大之外,還參觀了雍和宮、恭王府、秀水街等景點,為

行程增添了不少色彩。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見識到了北京清華的素養與學生

和校園的凝聚力,北京清華運動會當天的師生表演,自願者有兩千多人,操

場上佈滿了學生熱情活力的姿態,算是見識到了他們的愛國情操。

        總言之,我對於本次的參訪,留下了很深刻的回憶,認識了不少的內地

朋友,也遇到了同鄉的學生。如果還有下次的機會,我會極力爭取再一次前

往北京清華,同時也希望兩岸的民間交流能夠日漸頻繁,增進兩岸的文化交流。

 

 

這心得算是滿....客套的。但還是當下表演完的感動最為真切深刻,太下歡呼起的那剎那,

最後謝幕所有表演群臉上的笑容,與觀眾合照寫下紀錄的那刻更是令人感動,像是把所有

事情都給紀錄下來。

 

這一次的經驗,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8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